关于主耶穌复活的三日 《圣经疑问的解答》

📖 研读 🎵 朗读 📊 汇集
  关于主耶穌的复活,我们不能以72小时的算法来算。圣经中时刻的算法大多是以犹太人的历法来算。犹太人的历法有几个特点,与我们所熟悉的算法(罗马历)不同:
  第一、 犹太历法的每一天乃是从太阳下山时算起,先有黑夜,再有白日。就如同创世记第一章所说的,“有晚上,有早晨,这是第一日。”“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二日。”等。所以,根据这个算法,一天乃是从黄昏的六点钟开始,到第二天的黄昏。所以,到了我们所说的早上六点钟(罗马历),这已经是犹太算法的十二点钟,从这时开始算,三点钟就是罗马历的九点钟。主耶穌乃是在罗马历的早上九点钟开始被钉,就是犹太历的(下午)三点了。在正午时,太阳变黑了,这时,照着犹太历来看,乃是第六时,所以,你看恢复本的注解,太二七45的“正午”,原文乃是“第六时”。这六时是从早上六时(罗马历)算起,正好是正午。你看约翰福音第四章主耶穌在井旁遇见撒玛利亚妇人就是正午时刻,但是四6说是午后六时,这也是指着犹太历说的。
  第二、 犹太人算日子有点像我们中国人的阴历,不到一天也算一天,人生出来一天就算一岁,所以中国人的“虚岁”总是比西方的岁数大。主耶穌被钉十字架是周五,死时是下午三时,但是在犹太历是第一天的午后九时,还不到黄昏,这就算一天。第二天是安息日,是从周五的黄昏开始,经过周六的白天。第三天从周六的黄昏开始,虽然主耶穌是在主日的清晨,可能是在3点钟时复活,因为马利亚是在清晨,天还黑的时候就到坟墓那里去(约二十1)。这第三天从周六黄昏已经开始算了,这时已经过了9个钟头了,所以,算是第三天。因此,祂是照着圣经中的犹太历,在第三天复活。
  王生台
  关于主耶穌的复活,我们不能以72小时的算法来算。圣经中时刻的算法大多是以犹太人的历法来算。犹太人的历法有几个特点,与我们所熟悉的算法(罗马历)不同:
  第一、 犹太历法的每一天乃是从太阳下山时算起,先有黑夜,再有白日。就如同创世记第一章所说的,“有晚上,有早晨,这是第一日。”“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二日。”等。所以,根据这个算法,一天乃是从黄昏的六点钟开始,到第二天的黄昏。所以,到了我们所说的早上六点钟(罗马历),这已经是犹太算法的十二点钟,从这时开始算,三点钟就是罗马历的九点钟。主耶穌乃是在罗马历的早上九点钟开始被钉,就是犹太历的(下午)三点了。在正午时,太阳变黑了,这时,照着犹太历来看,乃是第六时,所以,你看恢复本的注解,太二七45的“正午”,原文乃是“第六时”。这六时是从早上六时(罗马历)算起,正好是正午。你看约翰福音第四章主耶穌在井旁遇见撒玛利亚妇人就是正午时刻,但是四6说是午后六时,这也是指着犹太历说的。
  第二、 犹太人算日子有点像我们中国人的阴历,不到一天也算一天,人生出来一天就算一岁,所以中国人的“虚岁”总是比西方的岁数大。主耶穌被钉十字架是周五,死时是下午三时,但是在犹太历是第一天的午后九时,还不到黄昏,这就算一天。第二天是安息日,是从周五的黄昏开始,经过周六的白天。第三天从周六的黄昏开始,虽然主耶穌是在主日的清晨,可能是在3点钟时复活,因为马利亚是在清晨,天还黑的时候就到坟墓那里去(约二十1)。这第三天从周六黄昏已经开始算了,这时已经过了9个钟头了,所以,算是第三天。因此,祂是照着圣经中的犹太历,在第三天复活。
  王生台
  关于主耶穌的复活,我们不能以72小时的算法来算。圣经中时刻的算法大多是以犹太人的历法来算。犹太人的历法有几个特点,与我们所熟悉的算法(罗马历)不同:  第一、 犹太历法的每一天乃是从太阳下山时算起,先有黑夜,再有白日。就如同创世记第一章所说的,“有晚上,有早晨,这是第一日。”“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二日。”等。所以,根据这个算法,一天乃是从黄昏的六点钟开始,到第二天的黄昏。所以,到了我们所说的早上六点钟(罗马历),这已经是犹太算法的十二点钟,从这时开始算,三点钟就是罗马历的九点钟。主耶穌乃是在罗马历的早上九点钟开始被钉,就是犹太历的(下午)三点了。在正午时,太阳变黑了,这时,照着犹太历来看,乃是第六时,所以,你看恢复本的注解,马太二七45的“正午”,原文乃是“第六时”。这六时是从早上六时(罗马历)算起,正好是正午。你看约翰福音第四章主耶穌在井旁遇见撒玛利亚妇人就是正午时刻,但是四6说是午后六时,这也是指着犹太历说的。
--------本段经节汇集--------
从正午到午后三时,遍地都黑暗了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第二、 犹太人算日子有点像我们中国人的阴历,不到一天也算一天,人生出来一天就算一岁,所以中国人的“虚岁”总是比西方的岁数大。主耶穌被钉十字架是周五,死时是下午三时,但是在犹太历是第一天的午后九时,还不到黄昏,这就算一天。第二天是安息日,是从周五的黄昏开始,经过周六的白天。第三天从周六的黄昏开始,虽然主耶穌是在主日的清晨,可能是在三、四点钟时复活,因为马利亚是在清晨,天还黑的时候就到坟墓那里去(约二十1)。这第三天从周六黄昏已经开始算了,这时已经过了九、十个钟头了,所以,算是第三天。因此,祂是照着圣经中的犹太历,在第三天复活。
--------本段经节汇集--------
希伯来书四章(略,若需要被汇集,请勾选“不忽略整章”)
七日的第一日清早,天还黑的时候,抹大拉的马利亚来到坟墓那里,看见石头从坟墓挪开了。
因为他们还不明白经书所说的,就是耶稣必须从死人中复活。
约翰福音十章(略,若需要被汇集,请勾选“不忽略整章”)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王生台
  关于主耶穌的复活,我们不能以72小时的算法来算。圣经中时刻的算法大多是以犹太人的历法来算。犹太人的历法有几个特点,与我们所熟悉的算法(罗马历)不同:
  第一、 犹太历法的每一天乃是从太阳下山时算起,先有黑夜,再有白日。就如同创世记第一章所说的,“有晚上,有早晨,这是第一日。”“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二日。”等。所以,根据这个算法,一天乃是从黄昏的六点钟开始,到第二天的黄昏。所以,到了我们所说的早上六点钟(罗马历),这已经是犹太算法的十二点钟,从这时开始算,三点钟就是罗马历的九点钟。主耶穌乃是在罗马历的早上九点钟开始被钉,就是犹太历的(下午)三点了。在正午时,太阳变黑了,这时,照着犹太历来看,乃是第六时,所以,你看恢复本的注解,太二七45的“正午”,原文乃是“第六时”。这六时是从早上六时(罗马历)算起,正好是正午。你看约翰福音第四章主耶穌在井旁遇见撒玛利亚妇人就是正午时刻,但是四6说是午后六时,这也是指着犹太历说的。
  第二、 犹太人算日子有点像我们中国人的阴历,不到一天也算一天,人生出来一天就算一岁,所以中国人的“虚岁”总是比西方的岁数大。主耶穌被钉十字架是周五,死时是下午三时,但是在犹太历是第一天的午后九时,还不到黄昏,这就算一天。第二天是安息日,是从周五的黄昏开始,经过周六的白天。第三天从周六的黄昏开始,虽然主耶穌是在主日的清晨,可能是在3点钟时复活,因为马利亚是在清晨,天还黑的时候就到坟墓那里去(约二十1)。这第三天从周六黄昏已经开始算了,这时已经过了9个钟头了,所以,算是第三天。因此,祂是照着圣经中的犹太历,在第三天复活。
  王生台
  关于主耶穌的复活,我们不能以72小时的算法来算。圣经中时刻的算法大多是以犹太人的历法来算。犹太人的历法有几个特点,与我们所熟悉的算法(罗马历)不同:
  第一、 犹太历法的每一天乃是从太阳下山时算起,先有黑夜,再有白日。就如同创世记第一章所说的,“有晚上,有早晨,这是第一日。”“有晚上,有早晨,是第二日。”等。所以,根据这个算法,一天乃是从黄昏的六点钟开始,到第二天的黄昏。所以,到了我们所说的早上六点钟(罗马历),这已经是犹太算法的十二点钟,从这时开始算,三点钟就是罗马历的九点钟。主耶穌乃是在罗马历的早上九点钟开始被钉,就是犹太历的(下午)三点了。在正午时,太阳变黑了,这时,照着犹太历来看,乃是第六时,所以,你看恢复本的注解,太二七45的“正午”,原文乃是“第六时”。这六时是从早上六时(罗马历)算起,正好是正午。你看约翰福音第四章主耶穌在井旁遇见撒玛利亚妇人就是正午时刻,但是四6说是午后六时,这也是指着犹太历说的。
  第二、 犹太人算日子有点像我们中国人的阴历,不到一天也算一天,人生出来一天就算一岁,所以中国人的“虚岁”总是比西方的岁数大。主耶穌被钉十字架是周五,死时是下午三时,但是在犹太历是第一天的午后九时,还不到黄昏,这就算一天。第二天是安息日,是从周五的黄昏开始,经过周六的白天。第三天从周六的黄昏开始,虽然主耶穌是在主日的清晨,可能是在3点钟时复活,因为马利亚是在清晨,天还黑的时候就到坟墓那里去(约二十1)。这第三天从周六黄昏已经开始算了,这时已经过了9个钟头了,所以,算是第三天。因此,祂是照着圣经中的犹太历,在第三天复活。
  王生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