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人 《圣经疑问的解答》

📖 研读 🎵 朗读 📊 汇集
  在第27篇说到第三次的堕落产生了伟人(拿非林),所以神用洪水来毁灭这地,只留下挪亚一家八口人,然后由挪亚一家向四处繁增,产生后来的世代。我在想既然所有堕落天使与人调和所生的伟人已经被洪水所灭忙,为何当摩西打发探子窥探迦南地时还会看到伟人(拿非林)?
  圣经中有两次提到“拿非林”Nephilim这个字,头一次就是在创六4,就是提到堕落的天使与人的女儿交合所产生的“巨人”(应当翻成巨人,而不是伟人,因为巨人乃是指着身材的高大,而伟人乃是指着功业德行的高超)。另一次在民十三32~33,当探子回来报信息时提到的巨人。“拿非林”Nephilim这个字在希伯来文中的意思是“堕落者”就是指着那批随着撒但堕落的天使,违背神“各从其类”原则所生出的巨人。
  如果你有英文圣经,你可以看见在创六4是这么记载的:The Nephilim were on the earth in those days –and also afterward-when the sons of God came in to the daughters of men,and they bore children to them;these were the mighty men who were of old the men of renown. 特别注意在破折号中间的那句话and also afterward。这句话指出,当时有,后来也有。虽然当时的“拿非林”被洪水毁灭了,但是堕落的天使不会因为这次洪水的审判而停止与人发生关系,撒但乃是一再地来破坏人,也就是破坏了神的计划,所以,“拿非林”后来也又发生了。
  在挪亚时代有这些“拿非林”,这只是神要以洪水来毁灭那时代的一个原因,另一个原因乃是创六5~6:“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甚大,心中终日所思念的尽都是恶,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,心中忧伤。”当神所造的人不要神,心中所思念的都没有神,只顾吃喝、嫁娶,这就是邪恶。所以,神要来审判。这也是主耶穌在太二四37~39所说的主来的时辰,就如挪亚时代,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,并不知道审判要来。求主叫我们警醒。
  在第27篇说到第三次的堕落产生了伟人(拿非林),所以神用洪水来毁灭这地,只留下挪亚一家八口人,然后由挪亚一家向四处繁增,产生后来的世代。我在想既然所有堕落天使与人调和所生的伟人已经被洪水所灭忙,为何当摩西打发探子窥探迦南地时还会看到伟人(拿非林)?
  圣经中有两次提到“拿非林”Nephilim这个字,头一次就是在创六4,就是提到堕落的天使与人的女儿交合所产生的“巨人”(应当翻成巨人,而不是伟人,因为巨人乃是指着身材的高大,而伟人乃是指着功业德行的高超)。另一次在民十三32~33,当探子回来报信息时提到的巨人。“拿非林”Nephilim这个字在希伯来文中的意思是“堕落者”就是指着那批随着撒但堕落的天使,违背神“各从其类”原则所生出的巨人。
  如果你有英文圣经,你可以看见在创六4是这么记载的:The Nephilim were on the earth in those days –and also afterward-when the sons of God came in to the daughters of men,and they bore children to them;these were the mighty men who were of old the men of renown. 特别注意在破折号中间的那句话and also afterward。这句话指出,当时有,后来也有。虽然当时的“拿非林”被洪水毁灭了,但是堕落的天使不会因为这次洪水的审判而停止与人发生关系,撒但乃是一再地来破坏人,也就是破坏了神的计划,所以,“拿非林”后来也又发生了。
  在挪亚时代有这些“拿非林”,这只是神要以洪水来毁灭那时代的一个原因,另一个原因乃是创六5~6:“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甚大,心中终日所思念的尽都是恶,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,心中忧伤。”当神所造的人不要神,心中所思念的都没有神,只顾吃喝、嫁娶,这就是邪恶。所以,神要来审判。这也是主耶穌在太二四37~39所说的主来的时辰,就如挪亚时代,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,并不知道审判要来。求主叫我们警醒。
  在第27篇说到第三次的堕落产生了伟人(拿非林),所以神用洪水来毁灭这地,只留下挪亚一家八口人,然后由挪亚一家向四处繁增,产生后来的世代。我在想既然所有堕落天使与人调和所生的伟人已经被洪水所灭忙,为何当摩西打发探子窥探迦南地时还会看到伟人(拿非林)?  圣经中有两次提到“拿非林”Nephilim这个字,头一次就是在创世记六4,就是提到堕落的天使与人的女儿交合所产生的“巨人”(应当翻成巨人,而不是伟人,因为巨人乃是指着身材的高大,而伟人乃是指着功业德行的高超)。另一次在民数记十三32~33,当探子回来报信息时提到的巨人。“拿非林”Nephilim这个字在希伯来文中的意思是“堕落者”就是指着那批随着撒但堕落的天使,违背神“各从其类”原则所生出的巨人。
--------本段经节汇集--------
创6:4  
神的儿子们和人的女子交合生子,从那时起地上就有了拿非利人;他们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。
那些探子论到所窥探之地,向以色列人报恶信,说,我们所经过、窥探之地,是吞吃居民之地,我们在那里所看见的人民都身量高大。
我们在那里看见拿非利人(亚衲人的子孙就是拿非利人的一支);我们看自己就如蚱蜢一样,他们看我们也是如此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如果你有英文圣经,你可以看见在创世记六4是这么记载的:The Nephilim were on the earth in those days –and also afterward-when the sons of God came in to the daughters of men,and they bore children to them;these were the mighty men who were of old the men of renown. 特别注意在破折号中间的那句话and also afterward。这句话指出,当时有,后来也有。虽然当时的“拿非林”被洪水毁灭了,但是堕落的天使不会因为这次洪水的审判而停止与人发生关系,撒但乃是一再地来破坏人,也就是破坏了神的计划,所以,“拿非林”后来也又发生了。
--------本段经节汇集--------
创6:4  
神的儿子们和人的女子交合生子,从那时起地上就有了拿非利人;他们就是上古英武有名的人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在挪亚时代有这些“拿非林”,这只是神要以洪水来毁灭那时代的一个原因,另一个原因乃是创世记六5~6:“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甚大,心中终日所思念的尽都是恶,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,心中忧伤。”当神所造的人不要神,心中所思念的都没有神,只顾吃喝、嫁娶,这就是邪恶。所以,神要来审判。这也是主耶穌在马太福音二四37~39所说的主来的时辰,就如挪亚时代,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,并不知道审判要来。求主叫我们警醒。
--------本段经节汇集--------
创6:5  
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甚大,心中终日所思念的尽都是恶;
创6:6  
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,心中忧伤。
挪亚的日子怎样,人子来临也要怎样。
因为就如在洪水以前的那些日子,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,直到挪亚进方舟的那日,
并不知道审判要来,直到洪水来了,把他们全都冲去;人子来临也要这样。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  在第27篇说到第三次的堕落产生了伟人(拿非林),所以神用洪水来毁灭这地,只留下挪亚一家八口人,然后由挪亚一家向四处繁增,产生后来的世代。我在想既然所有堕落天使与人调和所生的伟人已经被洪水所灭忙,为何当摩西打发探子窥探迦南地时还会看到伟人(拿非林)?
  圣经中有两次提到“拿非林”Nephilim这个字,头一次就是在创六4,就是提到堕落的天使与人的女儿交合所产生的“巨人”(应当翻成巨人,而不是伟人,因为巨人乃是指着身材的高大,而伟人乃是指着功业德行的高超)。另一次在民十三32~33,当探子回来报信息时提到的巨人。“拿非林”Nephilim这个字在希伯来文中的意思是“堕落者”就是指着那批随着撒但堕落的天使,违背神“各从其类”原则所生出的巨人。
  如果你有英文圣经,你可以看见在创六4是这么记载的:The Nephilim were on the earth in those days –and also afterward-when the sons of God came in to the daughters of men,and they bore children to them;these were the mighty men who were of old the men of renown. 特别注意在破折号中间的那句话and also afterward。这句话指出,当时有,后来也有。虽然当时的“拿非林”被洪水毁灭了,但是堕落的天使不会因为这次洪水的审判而停止与人发生关系,撒但乃是一再地来破坏人,也就是破坏了神的计划,所以,“拿非林”后来也又发生了。
  在挪亚时代有这些“拿非林”,这只是神要以洪水来毁灭那时代的一个原因,另一个原因乃是创六5~6:“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甚大,心中终日所思念的尽都是恶,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,心中忧伤。”当神所造的人不要神,心中所思念的都没有神,只顾吃喝、嫁娶,这就是邪恶。所以,神要来审判。这也是主耶穌在太二四37~39所说的主来的时辰,就如挪亚时代,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,并不知道审判要来。求主叫我们警醒。
  在第27篇说到第三次的堕落产生了伟人(拿非林),所以神用洪水来毁灭这地,只留下挪亚一家八口人,然后由挪亚一家向四处繁增,产生后来的世代。我在想既然所有堕落天使与人调和所生的伟人已经被洪水所灭忙,为何当摩西打发探子窥探迦南地时还会看到伟人(拿非林)?
  圣经中有两次提到“拿非林”Nephilim这个字,头一次就是在创六4,就是提到堕落的天使与人的女儿交合所产生的“巨人”(应当翻成巨人,而不是伟人,因为巨人乃是指着身材的高大,而伟人乃是指着功业德行的高超)。另一次在民十三32~33,当探子回来报信息时提到的巨人。“拿非林”Nephilim这个字在希伯来文中的意思是“堕落者”就是指着那批随着撒但堕落的天使,违背神“各从其类”原则所生出的巨人。
  如果你有英文圣经,你可以看见在创六4是这么记载的:The Nephilim were on the earth in those days –and also afterward-when the sons of God came in to the daughters of men,and they bore children to them;these were the mighty men who were of old the men of renown. 特别注意在破折号中间的那句话and also afterward。这句话指出,当时有,后来也有。虽然当时的“拿非林”被洪水毁灭了,但是堕落的天使不会因为这次洪水的审判而停止与人发生关系,撒但乃是一再地来破坏人,也就是破坏了神的计划,所以,“拿非林”后来也又发生了。
  在挪亚时代有这些“拿非林”,这只是神要以洪水来毁灭那时代的一个原因,另一个原因乃是创六5~6:“耶和华见人在地上罪恶甚大,心中终日所思念的尽都是恶,耶和华就后悔造人在地上,心中忧伤。”当神所造的人不要神,心中所思念的都没有神,只顾吃喝、嫁娶,这就是邪恶。所以,神要来审判。这也是主耶穌在太二四37~39所说的主来的时辰,就如挪亚时代,人又吃又喝,又娶又嫁,并不知道审判要来。求主叫我们警醒。